混邪乐子人,花七受抚慰,圆不上的剧情文绝差连载中。

考前疯狂长草系列(ಥ_ಥ)

  谁也不能阻止我摸鱼/水lof(ಥ_ಥ)

  花满楼又听到熟悉的脚步声,步履轻快,还没有走上来,脚步声的主人就已在笑着向他打招呼:

  “七弟!”

  花满楼悠然地换了一个姿势,看起来并不打算起身相迎,只是随手在空中一捏,手里便多了一本有些残旧的黑皮书。

  花满亭几步登上楼,见花满楼正好端端坐在那里,脸上还挂着那贯来带几分无奈的清闲笑容,立马就嚷了起来:“我好不容易才来一趟!看我这么热情,你怎么都不欢迎我?”

  花满楼支着脸颊,慢吞吞道:“《天毒内经》……”

  “你找到了?”花满亭一下将话茬抛到脑后,飞奔来抢过那书,一目十行地翻看一会儿,又啪地合上,笑眯眯道:“多谢啦,我的好七童。”

  花满楼道:“这书不是你要看?”

  花满亭摆手道:“不是,有朋友问我帮忙找。不过医毒不分家嘛,一本名气这么大又失传已久的独本,我当然也会看看。”

  花满楼道:“里面写的有些内容很危险,你不要乱试。”

  花满亭道:“哦?你几时懂这个的?”

  花满楼道:“不是我。这书是天儿找来的,这话也是他转告我。”

  花满亭挑眉道:“那小子?对了,这书到底是从哪里找到的?”

  花满楼道:“从那位毒菩萨手里……”

  “什么!”他话没说完,花满亭便瞪大了眼睛,吃惊道:“这书、这书明明就是他托我去找的,怎么还就在他手里不成?”

  花满楼的脑袋终于离开了左手,意外道:“原来是毒菩萨托你找的?”

  花满亭点头。

  花满楼道:“呃,五哥,我正想提醒你一件事。我所在的这处秘境是游离于现实之外的独立结构,时间也是如此……所以你每次来找我,虽然在你看来过了很久,其实对我来说几乎就是三天两头了。”

  花满亭眨了眨眼睛,道:“难怪你看起来一点也不想我……你该不会烦我了吧?”

  花满楼道:“是有……呃,怎么会呢。”

  他掩口轻咳一声,立刻换上一副乖巧无辜的表情,笑道:“五哥,最近花狸是不是又欺负你了?你怎么好像闷得厉害,话越来越多了。”

  越来越聒噪了。他在心里默默补充半句。

  花满亭抱起胳膊,冷哼道:“五三?他哪有那么大本事,还能压得我抬不起头?”

  花满楼点头附和道:“是,五哥说得对。”

  花满亭眼神不自觉地飘了飘:“对了,刚才说到毒菩萨……”

  花满楼忍笑道:“我估计,天儿拿到的那本书,就是你给毒菩萨的。”

  花满亭不解道:“我?”

  花满楼道:“毒菩萨托你帮忙找《天毒内经》,你又找我帮忙,我又托付了天儿,而天儿,”他顿了顿,“从数年后,已经拿到这本书的毒菩萨手里将它讨来,转交于你。”

  “数年后……从我手里拿到……”花满亭口中喃喃半晌,忽地一拍大腿,神情惊骇:“你是说……这是个‘没头没尾’的事?那、那,可是,那这本毒经又到底是从哪里来的?它不是天毒尊者写的吗?又怎么能……我是真想不明白了。”

  花满楼迟疑道:“我也不知道。大概是哪里出了问题,在很久以前……这个世界的闭环好像越来越多了。”

  他叹一口气,指尖已多了一枚正不断翻转的银白小令。他的思绪好似也回到了某段没头没尾的过去里……

  花令在手指间跳跃,窗外夕阳的余晖洒在上面,那朵暗镂的菊花花瓣上,也缓缓滑过了几道流星般的弧光。

  

  没错!就是钢镚儿!(bu)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流云闲野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